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五一”小长假我省旅游经济保持平稳
发布时间:2018-05-02 11:28:04  访问次数:

 

四川旅游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艺茂)5月1日,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纳入假日统计的74个4A级以上景区接待人数和门票收入保持平稳,都江堰-青城山、武侯祠、成都大熊猫基地、窦圌山、乐山乌木文化博览苑、李庄古镇、亚丁等传统景区的增长幅度较大。各地旅游节事活动异彩纷呈,周边乡村游、古镇游、都市休闲游为市场主流,新业态旅游渐入佳境,自驾游、自助游为主要出行方式,家庭游占比较高。

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踏青、赏花,近郊游、乡村游、家庭游成为今年小长假的主流。广安、雅安、大英县等市县的乡村旅游点推出果蔬采摘、休闲垂钓等多项参与性较强的活动,是“五一”假期的一大亮点。广元苍溪县狮岭村、梨博园等传统观花项目持续火爆,吸引了大量游客。以生态、探险为主的景点接待持续增长,游客夜宿农家、自备帐篷露营沙滩野地,随处可采摘山珍菌、野生蕨菜、椿芽儿、折耳根、蒲公英、车前草等新鲜野菜。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我省加大了对红色旅游的宣传和推广,小长假中全省红色旅游景区纷纷推出各种寓教于游的活动吸引游客,融合红色、绿色和景色成为“红色+”旅游套餐。其中,广安小平故里、南充朱德故里、资阳陈毅故里等景区接待游客人次均过万,宜宾市李庄古镇、赵一曼纪念馆、流杯池烈士陵园接待游客明显增加,红色旅游热度持续升温,带动革命老区旅游扶贫脱贫效果显著。

此外,旅游新业态备受青睐。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活动提升了游客人气和旅游目的地形象,甘孜举办2018天空跑国际系列积分赛揭幕赛暨龙腾亚丁越野赛;宜宾僰王山景区举办“UTO助力首百”越野训练赛。并且博物馆旅游成为新宠,武侯祠博物馆今日接待游客约3万人次,同比增长60%以上,杜甫草堂博物馆接待游客约2万人次,同比增长45%以上,乐山市乌木文化博览苑接待游客同比增长也超过60%。


上一条同类信息: 建平台 聚人气“2018现代酒店业论坛峰会”在四川省旅游学校举行
下一条同类信息: 高考结束去哪儿旅行? 黄龙赏兰花观美景放飞自我
友情链接:    瞿上园酒店新华海颐酒店管理花岛度假酒店中国旅游报四川旅游信息网

电话/Tel:(86 28) 86615858-5555、8666 86517888(直)          QQ:1223038888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古中市街8号 Add:No.8,Guzhongshi Street,Chengdu,Sichuan,PRC 邮编/P.C:610017 E-mail:12230388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