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四川省旅游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四川互联网+旅游步入新航程
发布时间:2015-06-12 09:22:59  访问次数:

1434014407251.JPG

    6月11日,全国首家省级旅游电商服务机构——四川省旅游电子商务协会在成都正式成立。这表明我省方兴未艾的互联网+旅游产业的发展步入新的航程。

  四川是旅游大省,传统旅游业向新型互联网电商转型升级已成趋势。但在过去,传统旅游企业的转型和新兴科技公司进入旅游行业的都存在单兵作战单打独斗的问题,没有形成有效的互补和整合。在省旅游局、省旅游协会的支持下,四川省旅游电子商务协会应运而生,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民政部门审批通过的行业电商协会。


  在成立大会上,省旅游局、旅游行业的专家顾问以及行业从业人员都表示,希望通过该协会开展的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为四川旅游电子商务行业提供业务服务、咨询、交流和培训,挖掘潜力,助力产业深化与战略升级,促进四川省传统旅游行业的转型以及线上线下的有机融合,帮助克服四川省旅游传统企业的短板,培育四川省旅游电子商务业务的发展壮大进而在国内旅游电子商务及信息化建设中力争上游。同时,也希望通过该协会的运行,规范互联网旅游经营行为,完善省内旅游电子商务的行业规范和建立自律体系,促进四川省互联网旅游电子商务事业,有序、健康的发展。

  在成立大会上,协会会长、四川航旅集团董事长郭辉通报了协会的工作计划。据悉,该协会首批推出的四川省旅游电子商学院的概念在中国西部地区尚为首次,旨在通过与高等院校联合办学,为传统旅游行业提供电商转型培训,也为旅游电商行业培养新的专科人才。在成立大会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学院与该协会签署了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学院联合办学的战略合作协议,该模式还将延展到更多的院校。

  该协会在成立大会上还发布了首批孵化项目,这些项目从创意到开发到资源整合都得到了协会的支持和扶助。其中合创视野公司的无人机景区应用的发布、境外游服务平台游必应的即将上线、智游科技公司U游掌店的推出以及国内首个旅游包机票务平台Folome(飞乐觅)的发布受到了参会的众多旅游机构、投资机构的关注。

  不少参会的旅游企业在会场踊跃报名成为会员企业,他们表示,希望该协会帮助旅游企业树立旅游电子商务意识,大力开展旅游信息化和旅游电子商务营销培训,提供咨询、指导和培训服务,成为科技研发团队与旅游企业的桥梁,为景区、旅游企业的信息化工程的承接找到最合适的研发机构,也为省内的电子商务研发机构和科技公司的创新型产品引进资源;引导和助推四川省旅游电子商务市场做大做强,培育优秀的旅游电子商务品牌,在网络上营销四川旅游品牌。

来源:四川旅游政务网


上一条同类信息: 四川旅游产业 加装奔腾之芯
下一条同类信息: 四川首届生态旅游博览会在江油市开幕
友情链接:    瞿上园酒店新华海颐酒店管理花岛度假酒店中国旅游报四川旅游信息网

电话/Tel:(86 28) 86615858-5555、8666 86517888(直)          QQ:1223038888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古中市街8号 Add:No.8,Guzhongshi Street,Chengdu,Sichuan,PRC 邮编/P.C:610017 E-mail:12230388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