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尽全力开通成都-拉合尔直航
发布时间:2017-10-18 10:50:08  访问次数:

10月13日,履新不足一月的巴基斯坦驻蓉总领事默罕默德·提普在川首次面对媒体。“要尽全力开通成都至巴基斯坦拉合尔的直航。”提普提出了新的工作目标。

挂毯、屏风……位于天府大道中段588号的巴基斯坦驻蓉总领事馆,风格凸显。提普认为,开通直航无疑是推进两地旅游往来最重要的一步。

除了直航、旅游,川巴合作、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曾在巴基斯坦主流媒体担任主编的提普滔滔不绝。四川和巴基斯坦的友谊如何升华,来听听他的未来计划。

说现状:在巴基斯坦的川企达87家

记者:对成都印象如何?从记者的角度,您会怎么报道这座城市?

提普:我会从大熊猫来切入报道,因为这里是大熊猫的故乡,城市随处可见与大熊猫相关的元素。2013年我曾在成都短暂停留过两天,几年来成都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锦里、太古里,这些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地方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和美妙的印象。一方面,城市秩序井然,漫步在锦江边,能够感受到中国历史的韵味;另一方面,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四川与日俱增,科技进步发展有目共睹。

记者:目前,巴基斯坦和四川的交流合作有哪些?

提普:目前有87家四川企业在巴基斯坦发展或设立办事处,总投资达到10亿-20亿美元。例如水电七局、东方电气、长虹以及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等,涉及领域包括水电、火电以及保障性房屋建设、垃圾发电等。

2015年,成都与巴基斯坦的拉合尔市结为了友好城市。在更早时,四川省即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据我所知,两省正在筹备政府工作小组,以推动两省各个方面的友好交流。此外,四川大学设有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目前在川就读的巴基斯坦留学生超过600名,我相信这个数字还会有所增长。

说未来:尽全力开通成都至拉合尔直航

记者:在您的任期内,您将推动巴基斯坦和四川哪些合作?

提普:我来四川的一个使命,就是增强人民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如果你去巴基斯坦,就会在超市、市场发现有很多中国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约两万名中国人在巴基斯坦。我的另一个使命,就是尽全力开通成都到拉合尔的直航。目前转机需要11个小时的航程,开通直航后将缩短至三四个小时。另外,我们也有意在成都设立巴基斯坦文化中心。

在我的办公室,平均每天都有两三家四川企业来了解如何去巴基斯坦投资,基建、能源 、房地产、牙医器械、清真食品……各行各业都有,我们随时随地欢迎,并愿意提供一切尽可能的帮助。(新闻来源:四川日报)


上一条同类信息: "双节"期间 成都共发送旅客5797.5万人次
下一条同类信息: 四川酒店携手携程共谋国际化发展
友情链接:    瞿上园酒店新华海颐酒店管理花岛度假酒店中国旅游报四川旅游信息网

电话/Tel:(86 28) 86615858-5555、8666 86517888(直)          QQ:1223038888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古中市街8号 Add:No.8,Guzhongshi Street,Chengdu,Sichuan,PRC 邮编/P.C:610017 E-mail:12230388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