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芒果网发布2015端午出游报告
发布时间:2015-06-26 12:42:45  访问次数:

    报告显示,台湾、日本、东南亚成为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出游人群中,35岁以上成年人预定增长较高,国内短线周边游和出境游成为主流。

    端午小长假刚刚结束,港中旅全资子公司芒果网发布了《2015年端午出游报告》。报告显示,周边游和出境游持续增长,台湾、日本、东南亚成为热门出境游目的地。由于今年端午节遇上父亲节,出游人群中,35岁以上成年人预定增长较高,国内短线周边游和出境游成为主流。

  今年“父亲节”遇上端午小长假,除了以往热门的亲子游外,因“父亲节”引发的“孝心游”增长明显,带动了人群出游数量。据芒果网统计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出游人群35岁以上人数同比大增32%,短线周边游和出境游同比增长28%。 端午节作为我国传统民俗节日,有吃粽子赛龙舟等习俗,一些历史悠久、民俗资源丰富的城市受到游客青睐。

  《报告》显示,2015年端午小长假国内十大旅游城市分别是:北京、西安、南京、广州、深圳、杭州、上海、苏州、青岛、天津。 出境游方面,出现了不少新变化。往年的热门地点韩国受MERS影响,持续遇冷。日本、台湾、东南亚等地成为出境游中的热门目的地。《报告》显示,2015年端午小长假出境游五大热门地点:日本、台湾、泰国、新加坡、巴厘岛。

  端午节出游五大关键词

  35+

  端午小长假,因得益于父亲节节日,出游人群结构中,35岁以上人群预定量大涨。年轻人带着小孩一起出游成为大趋势,小长假“家庭游”“亲子游”为主题的路线特别火。如珠海长隆、广州长隆等景区。

  毕业游

  高三党刚刚结束高考不久,怎么犒劳自己呢?约上小伙伴一起去出游成为热门方式。加上前段时间大学毕业游还在延续,端午小长假期间,90后、00后也是出游人群主力军的一部分。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对旅游有着自己的想法,选择地方不再局限于一些热门景区,一些冷门好玩的地方成了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心头好。如青海、湘西等地。

  回头率

  每逢节假日,旅游倍加盛。继五一小长假后,端午小长假接棒。对于不少五一游客来说,端午小长假,他们没有过多纠结去哪里,而是选择做回头客。芒果网《报告》显示,丽江成为五一游客回头率最高的旅游目的地。

  外国游客

  在国人纷纷出境游,到国外欣赏异国风情的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外国游客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增长明显。端午作为中国传统民俗,在海外华人和外国人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热度。芒果网《报告》显示,这段时间,外国游客同比增长13.2%。国内著名历史文化名城北京、西安、南京成为外国友人首选的目的地。

  自驾游

  如果你还以为出游只是买张票去看看风景就完事,你就out了。近年来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对旅游休闲方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集中反应在人们选择出游的方式变得更加多样化。芒果网《报告》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跟团游因其方便省钱,运作成熟,依然是出游方式的首选。而随着交通的便利,催生了自驾游的兴盛,端午小长假自驾游产品预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6%。

  端午小长假相较去年同期,主题游形式更多,出游人群结构更丰富,形式更加多元化。于此同时,在线旅游行业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各种促销活动和回馈活动进一步刺激了端午旅游热。芒果网预计,即将到来的暑期游将进一步扩大旅游市场,带动出境游、长线游等产品。

来源:迈点网


上一条同类信息: 四川首届生态旅游博览会在江油市开幕
下一条同类信息: 游千年古县 品贵妃佳荔——2015年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7月16日大幕开启
友情链接:    瞿上园酒店新华海颐酒店管理花岛度假酒店中国旅游报四川旅游信息网

电话/Tel:(86 28) 86615858-5555、8666 86517888(直)          QQ:1223038888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古中市街8号 Add:No.8,Guzhongshi Street,Chengdu,Sichuan,PRC 邮编/P.C:610017 E-mail:1223038888@qq.com